close

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請勿羨慕

 


 

站在騎樓底下,我緊張的抓著手中的票。

那不是樂透,因為我沒有半絲的喜悅浮現臉上。

也不可能是罰單,因為我沒有想把他撕碎的憤慨。

 

總之,我只是很緊張的抓著而已。

打從一小時前我可能就在這裡呆站了...

 

即將夜晚十點的當下,我卻沒有回到自己該回去的房間,而是在台北東區的夜店前這樣枯等。

在路人看來,我既不像是來享受,也不像是來尋仇。

實在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夜店,或多或少有著很期待,但又很恐慌的心情。

 

若是平日,我應該是不會來這裡的。

但卻因為很複雜的一個邏輯路線,導致此刻我得在這。

身為理工科的人,我們秉持著非得把整個故事的邏輯理解透徹,方能解釋一個原理或方程式。

 

就是循規蹈矩,你若想走捷徑,老實說無疑等於質疑真理。

因此!

選擇來了!

1.

若是你刻意想忽視這廢話連篇又無關緊要,我為何會來到夜店門口的來龍去脈,那麼儘管可以關掉這一篇。

因為就算看了,也對後面的劇情沒有絲毫影響。

2.

但假使你還有點良心,願意賞個臉給我這不要臉的小咖一點期許,

那老爺大小姐的我在此祝賀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因為您即將得觀賞一齣沒有內容又讓人大喊芭樂的下文...

(現在講這些已經夠廢話了)

 


 

埋頭在電腦前已經三天了,我嗅著幾乎已經聞不出是汗臭還是泡麵味瀰漫的空氣,眼睛直盯盯的繼續跟螢幕搏鬥。

有時停止手指的滑行,有時卻又飛快的敲打按鍵,刪除、字串、刪除、字串來回交替的使用。

 

可若以次數來看,顯然刪除還是佔了優勢,否則我又怎會持續三天沒回宿舍呢?...

 

學長說過,程式可以寫出任何東西,除了感覺的東西之外,應該都能做到。

寫不出來,只代表你沒找對方法,不是無法呈現。

 

「不過,有一種感覺你寫程式可以寫出來。」他語帶保留的笑著說

『愛?我記得有什麼愛情方程式...』我不是很確定的回答

「錯,是『爽』!」

『為何是爽呀...?』

「笨喔,你把程式寫出來了不會覺得很爽,難道還要痛哭嗎?」

 

顯然我的境界還沒學長來的超然,不然我應該第一時間就會鼓掌叫好了。

寫程式對我來說是一個接觸還不滿一年的事物。

一切就像是煮菜一樣,剛開始都煮的食不知味,後來才會慢慢烹飪出稍微能吃的東西,最後就可以做出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

 

而我此刻,應該還在學習切菜,偶爾還會不甚切到小指頭的階段。

什麼是程式?我不是很懂,因為那跟我本來的科系幾乎有著天與地的遙遠距離。

我只有在大一程式設計時才勉強跟他過兩招,但學期不到中間就一敗塗地了。

 

但當來到研究所生涯後,就好像大富翁抽命運一樣,發現自己抽到的還是死籤『程式設計』

那種無力至今依然有種逃不出魔掌的挫敗感。

 

午夜三點的此刻,我依然窩在研究室裡,繼續我的奮鬥史。

眼皮已經趨近於要張不張,要闔不闔的狀態,理智則是已經疲乏的準備休眠。

突然有人敲了敲我腦袋。

 

「喂,醒醒吧!」這聲音頗熟悉的,原來是博士班的阿哲學長。

『喔,學長,怎麼這麼晚了你還回來研究室?』

 

我揉了揉眼確定一下自己不是看到不該看到的人,但的確這人是阿哲學長,是還沒掛點甚至有點福態的阿哲。

 

「睡不著,想說你好像也好幾天都窩在這,就來找你...怎樣,要不要陪我去吃吃宵夜?」

『嗯...好吧~不過能不能讓我先做一件事...』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說。

「什麼事呀?」

『我能不能先看看清涼的美女照片提振精神...』

「.........」

 

最後,我被阿哲死拖活拉的抓出研究室了...我需要興奮劑啦!!!

 


 

啃著這間午夜早餐店的水煎包,配上一口冰豆漿,這才讓我的精神慢慢好轉起來。

阿哲似乎早有預謀把我帶來補血一樣,一副滿意的點了點頭。

 

「阿砷,你有沒有去過夜店?」

『夜店?沒去過呀,怎了?』

「其實是,我前陣子看到網路上有一個活動,是某個夜店的正妹徵選一夜男友活動,結果手賤的就報名了,但你也知道,我有女友...所以最後得知中獎時,老實說我真的超挫的...」

 

我努力想像了一下阿哲那企管系的大四女友,就不禁打了個冷顫,論美貌,自然是企管系前幾名的系花,但論脾氣,那可真的是妻管嚴...若阿哲這淌渾水被她知道,下場會是怎樣其實早已不可言喻了。

 

「所以,我想說乾脆把這機會讓給你吧!你就代替我去好了!」

『什麼?我又沒去過夜店,你叫我去呀?那不就跟羊入虎口一樣嗎?』

「夜店又沒你想像的那麼複雜,只要你安分守己應該不會失去童貞!」

『怎麼我擔心的反而是會不會被坑屍呀...』

「若你不去,老實說也就只是失去機會而已啦,但每天都在研究室這樣子拼,你覺得好嗎?」

 

阿哲探頭靠近我,又說了一句:

「你快樂嗎?」

 

我怔然的看著他...快樂?

到底快樂為何,或許自己早在數個月前就拋棄了也說不一定。

研究所一年級即將邁入二年級的當下,自己卻好像有點忘了快樂為何?

 

是物質上的快樂,還是一種情緒上享受的快樂?

我不知道,但當阿哲這麼說時,自己的確有種很落寞的感覺。

 

「去了,過個開心的一晚,當然你不大可能會跟正妹有太多進展,因為我們都知道你多不擅長跟女生互動,但去了或許你可以發掘到自己未曾觸摸過的快樂吧!就當作幫幫我~去一趟吧!」

 

於是,思索片刻後,我終於被說服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