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常拍人像,因為不是很擅長跟人交談拍下那些畫面。

可能也與自己性格有關,或者說,我想拍的是一些很單純的表情、動態。

而比較不常碰觸光影的深層及畫面的結構完美性。

但就在我那僅有幾次機緣的人像拍攝中,我面臨的卻是一個又一個對象讓我不知如何下手去拍。

是說拍了就對也是一種方法,但我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去做,這樣拍完後似乎跟拍路人一樣。

今天有機會認識,然後去拍攝他們,其實就有一定的意涵在裡頭。

當時,我心裡想到的是卻是許久以前,我曾經問過小徐的一個問題。

拍攝過程中,有沒有不可或缺的元素存在?

『愛』

他只是這麼回答而已,就已經道出了那最簡單不過的答案。

我笑了,如果自己沒有喜歡上那些人,那麼我怎麼拍出他們真誠的一面?

於是每次有機會拍攝人像時,我都會先讓自己喜歡上了對方,一開始只是慢慢的拍,但在這前面的試驗照片中,慢慢找出我喜歡他的地方。

逐漸修正自己前面固定的方式,才能符合對方該有的美麗。

即使在澎湖服役時,有時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伯伯,總會覺得他們頗可愛的。

幫助他們拉船或者拿漁籠給他們時總會有些聊天,也就在這之間有了些愛的基礎。

倘若退伍後哪日可以,真希望能為他們拍下些照片。

 

如果我們有愛了,那麼拍誰,應該都會有所與眾不同吧?

因為那是屬於自己詮釋的畫面,一份有愛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