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372.jpg 

這一週都在做EX1的測試,到底下週會寫出什麼連我自己都搞不懂了。

目前來說,我覺得EX1是一台有能力,但卻不穩定的相機。

*****

上週突然看到饅頭在FB上的消息,希望蒐集大家對於之前台灣數位影像協會的心得,因為有一份報紙要做採訪。

人間福報?連我看到都覺得詫異,真有這報紙嗎?...

不過想歸想,還是提供了一些心得,不過當下寫的內容老實說就是把之前的內容複製過來,補述最後一段罷了。

其實,寫的有點太幽默了,因此我不覺得會被採納。

以為對方應該是將大家的心得一一彙整而已...

 

當時的分享心得:http://gm31515.pixnet.net/blog/post/26265891

 

結果今天對方的採訪報導刊登出來了~在這週六的日子刊登出來~

上午聽到饅頭說是一整頁還納悶有這麼大嗎?

剛看了看網路報紙才知道原來還真大面...

 

不過我們的心得部分,是被引用在左下方那一區塊

人間不服報.jpg

其實上午我們就有看網路新聞,先瞭解到底內容是寫什麼了...

我就講講看到自己的部分有什麼想法吧,先看一下他們編輯出來,關於虛砷的心得:

*****

生命充實

「免費提供師資和場地?這一定是詐騙集團。」

虛砷一開始是這樣想,但他還是參加了,原本預想老師會介紹各種器材,分享拍攝美景、模特兒的經驗,讓他去「敗家」,

沒想到老師竟說:「買相機就是要拍家人,不然要幹嘛?」他聽了很心動,立刻買了一台,因為家人的確是最重要的,他因此對攝影改觀。

現在,攝影就像是虛砷生活的一部分,他想將以往沒紀錄的事物,

和將來可能會發生的故事,都一一拍下,並將快樂分享給最珍重的人,他說,把相機緊緊握在手中,生命就多了一分充實感。

*****

我是蠻希望看這篇的人,可以拿這段去跟我原本寫的比較一下...

因為我個人是蠻無言的,因為這內容跟我的內容有著天差地遠的距離。

重新截一段我想討論的段落

當時我是這樣寫的:

*****

Q.最大的好處?

A.第一天上課的那段記憶,現在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我們並不是去學習攝影技術或者器材,那些都是網路上反而更好找到的。

與其談論那些,只是讓大家更想敗家,不如談些完全不會讓人想敗家的事情。

比如那時我覺得很重要的攝影觀念,糖水片、創意思維等...

莊老師的詼諧演講風格,把這些內容說的活靈活現~

「買相機後,你一定要拍家人~不然買來幹嘛呢?」

當時老師說過這句話,最近也努力去實現了。

 

*****

首先,我並沒有在自己的內容說過『預想老師會介紹各種器材,分享拍攝美景、模特兒的經驗,讓他去「敗家」』
在對方的文筆下,彷彿虛砷這個人就是『期待』上這個課程是會有這些收穫一樣。

原文上,我表達的是,這與一般人想的課程其實並不同,而非一種個人期待,更別說他寫了『模特兒』?我壓根沒寫這三個字過...!

其實大概光看這個就想告這間報社名譽毀謗了!

我想叫那位寫文章的記者李祖翔給我滾出來!以為這樣有爆點嗎?

 

其二,『他聽了很心動,立刻買了一台』
這句話到底在扯啥鬼?我更納悶了,我心動?我買了一台?哪寫了?

與其說心動,為何不寫感動?光是對方解讀上就有很大的誤解。

我寫那篇文字不多,光這樣也能讓對方解讀錯誤,暈倒...這位作者顯然有點奇怪

 

而且是買了什麼?一台什麼?我真的搞不懂,我當時寫的只是一句『努力去實現』

我努力實現的是開始去拍攝家人這件事,跟敗家、買一台有何關連?

明顯是嚴重的誤解。

 

其實我想也跟當初寫心得沒有很正經去修飾內容,搞的那麼詼諧難怪會有這報應。

但對方寫這樣的內容,真的讓我一點也不覺得上報是好事...

 

以後應該要小心點,任何內容都可能被人誤解...

雖然我不知道看完這篇的朋友你是認同哪一邊,但我想,公理自在人心。

 

對於人間福報,我也只好一笑置之了~

唯一慶幸的是,我並沒有在報上露臉,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還是很高興協會有上報了,不過我想,協會最重要的中心思想,畢竟還是希望導正大家對於攝影的熱愛,以及攝影的意涵。

因為現今攝影總會被冠上很多代名詞,協會的用意,自然是希望培育大家正確的攝影觀念。

李祖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