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90012.JPG

雨季的攝影,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轉成黑白來看,

這才發覺自己沒看得那麼透徹。

*****

本週!

特地公告的大概就是週六的事情吧...很樂.jpg 

這天雖然外頭下著讓人一點也不想出門的大雨,但我還是提起精神出發去台北。

原因只是為了個測試活動~

至於測試的東西及心得,或許過陣子會一一說明。

 

結束活動後,我跟TDPC-2的同學一同逛了一下附近的市場。

他說想拍攝市場~我也覺得有意思於是就跟著一起開始拍了。

P5290018.JPG

只是我依舊不懂怎麼拍才是好的擷取畫面。

試想...現在的我們可以從十多張中挑出一張好照片,但以往底片時代,卻像是一張定生死。

拿著E-30,邁入一萬張以上後,我才發現自己在前面一萬張得到的教訓,還真的蠻寫實。

P5290019.JPG

市場中有些攤販看到我們拍攝,會無視,但也會有不悅的,畢竟這真的是得徵詢同意的,有些人就是不喜歡。

我們只能尊重...然後道歉離去~

 

此刻也剛好中午了,原本我想去吃蘑菇,但同學推薦了剛好雙連站附近的一家牛肉麵店!

於是乎!我衝著『2006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第一名』的字樣!

衝呀!

P5290030.JPG

 

其實進入店內聞到的味道好像有點怪怪的,不是不好的,而是有點類似素材的味道?

P5290031.JPG

我左思右想,最後還是點了他們拿到冠軍的清燉牛肉麵!

有沒有看到,非常簡單的就是麵、牛肉片、黃金蛋、蔥,及整個就是清淡的湯頭

P5290033.JPG

雖然我不是很愛蛋,可只要有熟一半以上我大概可以接受。(我最怕荷包蛋的蛋黃流出來了...)

P5290034.JPG

這碗牛肉麵,老實說很貴,但是卻好吃到我無法說貴,因為真的很讚!

湯頭很清爽,有點中藥味道,但不會讓人討厭

黃金蛋的半熟軟嫩讓人吃起來還蠻OK的(畢竟我討厭蛋)

麵條則是還蠻有Q勁的,吃起來有實在感(我對麵的評鑑能力也蠻差的)

 

重頭戲!我真的得說這牛肉片真的是讓人拍案叫絕的一個玩意!

甚至單點我也想吃!

首先注意肉片上頭一顆一顆的小肉塊,正因為那種凸塊,讓我在嘴裡咀嚼時,格外有觸感~

而肉片上的脂肪,則是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讓肉片整個超順口~入口即化!

 

但若是要吃,我建議最好一次就是一片入口~那種感覺才會整個充沛嘴裡,一次一小口咬下吃的話,真的沒法享受到整個滋味。

*****

跟同學在中山地下街閒逛到當代藝術館時,我想乾脆趁此機會去換換照片吧!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上回我去欣賞大衛的攝影展時,曾經看到了一個交換照片活動?

 

P5166381.JPG

這張是當時我看到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兩位女生笑容感覺非常的舒服

而這張我當時推敲,依相紙材質及兩張合一張洗出來看,這應該是自己沖洗的~為了節省相紙,才會將兩張合為一張洗出來。(但真相如何,我照樣不清楚~或許只能等攝影者巧合看到時解釋了)

當時我沒換的原因是...他們看板有標註是禮拜六才能換,所以當天禮拜日,我不敢貿然換,就沒動作了。

 

不過這次一看,有取消時間的問題了~

P5290038.JPG

 

今天一去,發現有好多照片都換了耶!

果然大家都會找出自己收藏的好照片來換~

不過看板有寫『把全世界的風景帶回家』?

所以放在上頭的應該是世界各地的照片嗎?

P5290039.JPG

縱使如此,但還是有很多很生活化,但卻很可愛的照片耶...

P5290040.JPG

 

不同的作品,彷彿帶出各種故事一樣,讓人難以忘懷。

P5290042.JPG

世界各地的語言不同,但卻存在著讓大家能溝通的事物,這不是很神奇嗎?

(但?我發現右邊怎麼有一個人?)

P5290043.JPG

天呀!這兩位女孩的照片依舊沒人換走耶?

這是巧合嗎?當兩個禮拜過去,我抱著沒太大希望的想法來時,依舊看到這張掛在上頭。

P5290045.JPG

怎麼辦呢?真的要換嗎?

嗯...我想換耶!

因為我要完成上次沒辦到的事情!

所以最後我終究把照片拿了下來,夾上了我上次沒放的照片...

 

P5290047.JPG

不過我掛上去後,走沒兩步就聽到後頭有一群女生看到這個活動的照片...

 

「天呀!有人放安心亞耶...」

 

怎樣?有意見嗎?...無奈.jpg 

好歹我這也是有故事的耶...雖然是有點失望的故事,我相信拿到的這張照片,那兩個女孩,也應該有著很棒的故事。

或許我們可以用照片來交換彼此的故事,不也挺有意思的?

只是,我覺得應該沒機會聽到她們的故事啦...

 

安心亞後來有沒有人拿呢?

其實...我三點多又過去看了一下,沒人拿走耶...看來我的算盤失敗了...

沒人懂我的故事~(廢話,誰看的懂?)

 

在捷運裡頭,也有著很多故事值得欣賞~

當我在中山站遊走時,就發現有一個爸爸牽著女兒站在一個坐著的女孩面前,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趣味的故事發生。

只見小女孩跟大姊姊揮手告別~而那位女孩也報以很親切的笑容。

說真的喔!那一瞬間我覺得這女孩真的超美的!

很率性的坐在地上,卻又很親切的與小女生互動的感覺,讓我整個好感加分!

P5290052.JPG

 

整個下午,我幾乎就是在中山站附近晃著,只是有抽出一點時間去劍潭找了Tony剪頭髮。

真的好久不見,搞的我都有點感動了!

還是給男生剪髮我比較習慣呀,女設計師不是不好,只是我會緊張罷了。

給Tony剪,我都可以不記形象放膽打瞌睡了!

 

台北在傍晚左右開始停雨,但路上的感覺,依舊讓我覺得好想弄成黑白照片...

P5290057.JPG

 

但有些屬於該有顏色的簡單色彩,我們依舊需要讓他還原該有的色調...

P5290070.JPG

中山站這裡真的很適合拍不少題材耶...

P5290077.JPG

 

這天讓我最震撼的大概就是大衛的攝影展,居然我10:30左右經過這裡,看到的就是這樣的畫面!

到了下午我來換照片時,依舊這麼多人!最後我四點左右要回中壢,又走過來時,依舊這麼多!!!

P5290078.JPG

有沒有搞錯?大家都這麼愛藝術呀?

我真有點不懂,為何會這樣?

不過站在館方的想法,當然是樂意有這麼多人潮吧?

 

只是,排隊的時間真的好久,那個人龍~

我只能說把整個館前廣場都繞滿了好幾圈~

活像『貪食蛇』真人版...

接不完的人龍就這麼繼續排下去,但要排多久?

 

以我10:30看到的那長長人龍來看,學妹椰奶這天又跟朋友去了一次。

 

結果排隊時間從:

10:30左右~1:00多才進去...

有沒有搞錯...

 

我突然超慶幸有提早兩禮拜去了。

只是看過後,到底對於大師有什麼感想呢?

我不知道,但卻也納悶起來,去看的人是為了什麼去的?

無解

 

*****

 

第三次進去時,我在換照片那裡坐著休息,那兒有大幅的大衛海報,大家到了總會想跟這海報合照~

在一旁看著那些人與大衛合照,會有一種很奇妙個感覺?

 

其中有一對情侶,男的要幫女的與大衛合照~

結果他蹲下,拿出『哀瘋』想以直立拍攝時...

 

「你為什麼要蹲下?」女的質問

『我不是要拍你跟大衛嗎?』男的有點疑惑問

「我要的是跟這大幅的一起拍攝啦!」女的有點不開心

 

於是男的改以橫幅拍攝女生與大衛的海報合照~

當按下一次後...

 

『好~再一張喔!』我聽起來覺得沒什麼不對...

「...為什麼要再一張?」女的突然超級不開心的問

 

咦?連我都納悶了,這女的為何會這麼說呢?

一般這種室內的多少會擔心怕照片糊掉,拍兩張很正常呀...

但這女的好像整個不開心起來,男的只好委屈的把照片給她看看。

 

我覺得男生拍的應該沒多糟吧,但女的看了就是整個很不開心的瞪他...

感覺兩人的戰火就要一觸即發,就這麼站在海報下頭...

(我納悶兩人是不是在看展過程中發生什麼摩擦...)

 

最後是別人要拍攝,有點抱歉的跟他們說一聲,這對情侶才走了開來~但男的後來會如何,我還真不敢想像...

 

為何我這麼清楚他們對話過程?

因為...當時那個空間,很多椅子,不少來參觀的遊客都坐在那裡休息,都沒什麼出聲,不然就是小聲交談。

結果這對情侶的對話,顯然聲音大到我們都開始在意起來了...

 

結論:

我真搞不懂男女的相處之道呀...還是繼續當有點反應遲鈍的呆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