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很黑暗的一日...

我的完美研究生涯似乎因此蒙上一層陰影~無奈.jpg 

(但話說,我似乎早就蒙上兩年的陰影了)

 

因為上週參加了無名電影活動,禮拜一才知道自己雖然沒有得到跟豆花妹一起看電影的機會,但卻抽到了電影『夏日大作戰』的首映會戲票!

於是就計畫了乾脆先去吃一下傳說中會轉圈圈的公司三明治。

 

話說這公司三明治之所以有名,也都怪康熙來了亂報吧...

居然可以讓小S跟邰哥轉圈圈...

反而更增添其傳奇性,但我既然有那麼多次踩雷經驗,這次自然不能馬虎。

於是我先探查了一下網路上到底怎麼評論這間『祥發‧港式茶餐廳』

 

根據馬路消息,怎麼網友幾乎推薦的不是公司三明治,而是一道叫做法蘭西多士的東西?

看起來也很像土司做成的東西,我一開始還以為這就是公司三明治了!

但後來才發現其實真的有一個祥發公司三明治,那這法蘭西多士究竟是什麼神秘料理呢?

 

仔細調查了幾樣東西後,我就決定吃這些啦!

 

當天傍晚,我來到了祥發~

或許因為天公不做美吧!

意外的沒什麼客人,但也可能跟這時間還算下午茶有點關係。

SAM_0160.JPG

 

從門口的椅子就可以知道,若是在用餐時間,這裡應該是坐滿等待的客人了。

SAM_0161.JPG

 

進入店內,看到的是還蠻有早期香港味道的街景照片。

還有看到RICHO的招牌耶!

SAM_0158.JPG

其實店內的布置很有90年代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在大台北容易看到的奢華流行風。

會令人想起我家附近的租書店呀!我國小三年級看到國中吧,裡面的裝潢就差不多這樣,只可惜現在已經關了。

(風水打聽到,似乎是老闆覺得做累了...)

SAM_0157.JPG

其實店內的空間遠比我想像還要來的大些,很奇妙呀~

SAM_0131.JPG

 

坐下後,服務生先是遞上一杯茶~

喝起來就是無糖的茶,這茶在之後其實還蠻適合當飯後茶的,至少可以讓嘴裡的味道沖淡點~

不過...為何我對面好像坐了一個怪人?無言.jpg 

SAM_0132.JPG

其實他不是我路上看到可憐,於是請吃一頓的乞丐...

而是近幾個月下來,被我催眠成一個追星族的阿宅...

我快要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這人了~無奈.jpg 

一開始都沒想到,誘導他追星的下場是他欲罷不能了...

 

是的,我邀他一起去看豆花妹...但其實本來這天是還蠻想說看能不能邀某個女生的。

只是陰錯陽差下最後只好變成這樣了。

或許追星阿宅說的對,這種比較像是給『動畫迷+阿宅』看的活動,不大適合找女生來吧。

(我被說服了?)

 

於是我們點了五樣東西~

SAM_0134.JPG

趁著等待時間我們先看了看店內環境~

其實還蠻多年輕人來這的。

 

SAM_0136.JPG

菜單上傳說中的飲料區,聽說有很多好喝的飲料呀!

SAM_0137.JPG

1.福建炒飯(有构芡的那盤):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以前從沒吃過『炒飯淋上燴飯』這種,在節目中邰哥推薦這道被念個半死,但其實這飯真的要熱著吃才有那種爽味口感。

SAM_0138.JPG

用料還蠻不錯的,重點是蛋炒飯一旦淋上构芡,連我這種不是很愛吃炒飯的人都愛上了。 

SAM_0140.JPG



2.凍阿華田:其實是個很玄的東西,我自己不是多長喝這種飲料,因此無法評斷,但阿華田喝起來我就覺得算是巧克力飲料吧?這杯則是有一種很濃的可可味道,但也不會很死甜,重點是他畫龍點睛的作用,是在後頭配公司三明治,邰哥在康熙大力推薦一定要配三明治,超搭的! 

SAM_0143.JPG

但法蘭西多士我就不推薦搭配凍阿華田了,因為法蘭西多士是屬於甜點,而凍阿華田配著吃時,阿華田的味道反而會壓過法蘭西多士的美味,有點不搭。 

SAM_0144.JPG


3.鮮蝦腐皮捲:我是在某個網友的網誌看到說這道很有意思的好吃,實際上當我咬下一口時,裡頭的蝦味還蠻飽滿的,腐皮的酥配上裡頭的餡,那真的還蠻爽的好吃! 

SAM_0147.JPG

但實際上在後頭我發現,當你吃過法蘭西多士再吃一口腐皮捲,那味道反而又更上一層樓了! 

或許是因為腐皮捲不甜,因此當法蘭西多士吃過後再吃一次腐皮捲,味道反有一種說不出的甜美可口。 

SAM_0150.JPG

4.祥發公司三明治:這是一道很詭譎的三明治,我們主題就是要來吃吃看這玩意,但其實咬下後,發現真的還蠻普通的...完全不會讓我們想轉圈圈...但! 

其實這三明治有一個很妙的學問,咬下後我發覺有一種嗆味?最後推敲可能是裡面有放洋蔥,增加清爽口感。但實際上這東西很難說就是好吃到爆... 

但因為他的味道很清爽,因此配著凍阿華田其實還不錯,不會有衝突。 

SAM_0151.JPG

5.法蘭西多士:這自然是我們壓軸的好戲啦!上頭的牛油會隨著擺放慢慢溫熱而融化,這種高熱量的玩意,幾次吃冰火波蘿就領教過了,但是這兩片土司夾層的法蘭西多士,真的他媽的好吃! 

超美味的甜美!看起來不起眼,其實真的很好吃,我發現好像兩片土司之間有抹一層砂糖,吃起來難怪會有一點甜酥酥的滋味~ 

SAM_0153.JPG

法蘭西多士跟腐皮捲,我一口吞下最後一塊時,都有一種很棒的滋味! 

最後一口的感動就是這樣油然生起的啦! 

SAM_0156.JPG

總結: 
除了凍阿華田、公司三明治這兩樣之外,其餘我都覺得很好吃! 
果然邰哥介紹的實力下滑了~

*****

結束晚餐後,我們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往首映會現場移動啦!

當晚也真的看到豆花妹了~

老實說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她呀?...

我現在真的沒答案了,不知道是答案模糊,還是被別的答案頂替?

SAM_0265.JPG

老實說,看到豆花妹的腳內八...

我真的會不由自主想到X週刊報導出來的那張照片...流淚.jpg 

SAM_0267.JPG 

不過說真的,夏日大作戰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動畫電影,以一種超現實的網路世界,去架構出來的有趣劇情。

以陣內家的相處和樂,以及鬥嘴但不失溫馨的感覺,去轉變成一個世界性的大戰爭,最後由這麼一家人與男主角,一同奮戰解決敵人。

 

劇情有點小扯的發展,但是都還蠻有趣的。

說真的好羨慕呀!...

不是羨慕那些跟豆花妹一起看電影的人啦!

(雖然我們坐的位子與豆花妹,似乎只有差了一排一點點而已)

 

而是羨慕那樣生活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