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她說

「我覺得你應該是誠實的人」時...

 

我苦笑了

或許這三小時我才誠實

因為不想做任何偽裝,坦然的去做好這一刻的自己

 

三小時後,我將又回到屬於我的窠臼中

編織我的謊言...

*****

---_0314.jpg 

可藍是個很主動的人

Rain也是個很主動的人

太一則是個很有文藝青年的快樂少年

虛砷呢?自閉症嗎...反而都比較偏向傻笑安靜派呀!

 

稍早前因為太早點餐,結果我的熱湯與餐包居然先上,還我超尷尬的不敢先吃。

(應該說,若是我先吃,那會發生非常誇張的事情...)

 

於是我先聽可藍與Rain的聊天,Rain很會說話,不斷用香港腔與可藍說話,其實我覺得Rain若是正常說話,會很像我大學時教微積分的那位老師耶。

兩人都頗有神似的臉龐。

 

太一有著非常好聽的聲音,以及與我相比算是穩重許多,自然許多的態度~

真的好落落大方呀!

 

阿宅我呢?就是超緊張...沒別的形容詞了。

可藍超級有意思的,看大家好像還不熟悉,就拿出了她的『星際寶貝筆』

開始問我們的名字!

 

「你叫什麼名字呢?」可藍笑著問我

『虛砷,至於怎麼拼,你可以猜看看喔!』

 

可藍對於『砷』真的很難猜出來呀~

反觀Rain我還以為可藍應該可以輕鬆寫出來~

但Rain一看~!

 

「唉呀~可藍你怎麼把我的名字寫錯啦~我是Rain,韓國小天王呀~你把我寫成Ruin啦~」

 

結果就只見可藍超可愛的低頭塗塗改改,就成了照片中那樣子啦~

而Rain帶來的朋友,則是叫『太一』!

我聽到太一,反而會想到卡通人物呀!

 

可藍這招將名字寫在桌上大餐紙的每人位子前,好處就是可以當作名牌一樣彼此認識~

這就不會聊到一半又忘記對方名字啦!只要低頭瞄一眼就知道他是誰了。

 

 

邊聊的過程中,突然太一問了一件事。

「虛砷你為何會選可藍?」

『這個呀...』雖然早知道可能會被問到這件事,但到底要怎麼說才好呢?

 

名義上我像是因為喜歡可藍才選她的。

但實際上,當初卻是因為要幫友人才留言的,而友人最後又落跑...(能這麼說嗎?)

左思右想之後,我只好還是誠實點說吧...

 

『其實,本來我並不知道可藍這位減肥美女,當初是因為想幫友人爭取這次的機會,因此我就拋給他網址,教他隨便選一個美女~結果他選了可藍,因此我最後留言給了可藍。』

『得知名單後,因為我朋友太愛國回去投票了...所以只好我來赴約...』

「喔~那你為何要代替你朋友來呀?~」Rain逼問

「對對對!聽他說!」可藍也跟Rain站同一陣線的一起看我...

 

『事實上,從留言那一天起我才開始慢慢看可藍的文章,到現在也算有固定觀賞,因為我本身比較喜歡看小說類的,因此可藍文章中我當初看了一篇叫做「今天我尚未寫日記」,有四篇,我看完後還蠻喜歡的,也蠻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不知道可藍有沒有想過把他寫完呢?』

 

頓時可藍好像有點吃驚到,開心的歡呼~歡呼.jpg 

「哇!果然還是有人會看我的文章耶!你居然會看到那篇!」

 

我愛讀小說的壞毛病,反而誤打誤撞的讓可藍超驚訝~!

之後可藍也透露了一件事情,不過還是只能先當作秘密吧!

*****

在晚餐一一端上後,可藍與Rain開心的交換彼此不喜歡吃的東西~(同性總是比較方便這樣互補的)

而虛砷則是慢慢的吃,連烤雞腿都切一塊後又切一半。

為何這麼細心?想在美女面前裝幽雅呀?

沒法,自己的速度多誇張自己最清楚,因此為了避免發生當我吃完後大家才只喝完湯的窘境發生,虛砷勢必得將速度調到平常的一半以下才行。

(不過後來看可藍的書時,才發覺保持慢速好像比較好瘦身呀~我該不會是因為每次都吃很快才慢慢肥滋滋吧?跑步跑步~運動消耗一下吧!)

 

f.jpg 

可藍.jpg 

(照片提供:Rain)

 

 

不過我這麼緩慢的吃,倒是讓Rain發現了...

「虛神呀(一般人真的很常念錯我的砷)...你怎麼像是還沒吃一樣都還好大一塊呀~」

 

結果可藍也笑著說我怎麼都沒什麼吃。

其實這時候吃飯時間也快要結束,要進行下一個節目了。

因此我也就只好『稍稍』換檔,提高吃飯的速度。

當我吃完後...

 

「奇怪呀~怎麼一眨眼你這麼快就吃完啦?~」Rain

 

真的要說,Rain不是香港人喔...

她還蠻有趣的一直假裝香港口音聊天~

後來還是恢復了本來的口音~超有穩重味道的!

(真的很像我大學教微積分老師的口音呢!)

 

之後進行的是無名正妹問答時間,R小編準備了一堆網友想問正妹的問題,要來一一發問考倒正妹們。

不過虛砷記憶頗差的,因此詳細的內容可以點去看無名愛正妹的花絮文,超詳細的:

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beauty/12277078

 

對於問題中,有幾個問題我印象很深。

比方(以下問答,截自無名愛正妹文章)

Q.身為正妹,對你們的生活是否造成一些壓力、困擾或是不愉快的事?
 

可藍:逛菜市場老闆會送很多東西,買50送100之類的(數字小編忘了)

減肥前後大家對我態度差很多,以前胖的時候在學校男生都叫我自己去抬便當,減肥後就態度180度轉變,男人喔。

對於這問題,以我的想法會覺得,其實減肥前後,不一定會都是態度有差異呀!

如果你有聊得開的朋友,那麼就算當初是肥的,現在瘦了感情還是會很好的。

不信邪?我跟風水的斷背山之交就是這麼濃厚呀!(風水:我哪時跟你斷背了!!!)

當初風水的體積也是超驚人呀,不過在我大二那個春天起,他發憤圖強的開始跑步,慎選飲食(少油、少鹽)

那個暑假後我突然才發覺到,他居然瘦的非常棒呀!

整個不是當初那個胖胖的風水了(他只花了半年呢!就是靠每天跑好幾公里跟注意飲食而已。)

現在的風水,也是個女生看到會喜歡的型男,不過我偶爾還是會糗他一下當初的模樣。(我可是扣有不少他當初的照片呢~哈!)

或許曾是風水當我的開心果,但現在,我也當風水的開心果了!

所以,其實只要是聊得來的朋友,不論是胖是瘦都無所謂的,因為就是彼此都開心呀!

 

Q.如果男友的工作接觸到很多正妹,你會有什麼感覺?是否能接受?

可藍:相信對方,但對方要有分寸 (不然就知道老娘的厲害的意思)

不是我在說,無名愛正妹怎麼都寫可藍講「老娘」呢?我記得好像可藍沒這麼說自己吧?

那應該是毛毛才會說的台詞~哈,因為毛毛真的好直率,有話就說,這也算是很棒的個性呢!

 

看到這題美女們的回答,後來我好幾天都在反省,以後還是少去展場練習拍照好了。

 雖然目前為止,我只參加過二月時的電玩展跟上禮拜的資訊展...

但顯然女生都還是會稍稍在意男友的工作。

 

毛毛說希望男友超內向...

但內向的人,反而一開始也很難熟悉,反而就會錯失認識的機會呢...

我自己就是這樣超級慢熟的人呀!(不過是內向還是阿宅就不得而知了)

 

Q.如果發現男友在資訊展跟SG搭訕拍照,你會有什麼反應?

可藍:我也是要是認識的朋友才可以。

R小編:但如果展場一半以上妳都不認識怎麼辦?

可藍:那為什麼一定要跟SG拍照?拍我不好嗎?我是我男人心中的女王耶,只能有我不能有別人。

這題我想很多網友當場都也會自己捫心自問一下吧。

但其實,虛砷自己還真的不敢去問那種事情,SG願意讓我拍一張就要感恩啦!(缺乏主動詢問的勇氣)

還合照...你是要虛砷被打槍喔~哈!(上次被阿涵拱去問還真的被打槍呢!)

再說,如果合照到呀...今天就沒有與美女可藍的『初拍』了。

今年唯一的正妹大概就是跟姑姑合照吧!(在陽明山賞櫻)

 

Q.是否遇過太熱情的粉絲?你會如何處理?

可藍:遇過有粉絲用7個不同的帳號加我msn,然後還一直問說寶貝為什麼都不理我,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事。後來從展場下班都叫我哥來接我。

因為這題的關係,後來虛砷想要把底片的照片寄給可藍,還真的得經過兩次轉折~

不希望讓可藍太困擾~所以就這麼複雜啦...

也多虧有Hugo大哥的人脈幫忙。

 

Q.如果男友跟母親同時溺水,你會先救哪一個?為什麼?

這題出來時,我也不假思索的告訴自己答案是什麼了。

果然也聽到可藍小聲的說

「當然是媽媽呀~」

結果毛毛率先發難的說:「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媽媽呀!男友再找就有了!」

也真的太率直啦!酷!

問這題的網友真的太不會問問題了吧...

 

Q.對異性是否有特殊的喜好或堅持,例如喜歡姊弟戀或喜歡較年長的男性,或是身高不能低於175,還是體重不能輕於75,鼻子要很挺?穿西裝好看的男生?

可藍:穿西裝好看的男生,年紀比我大三歲以上(我曾經跟比我大11歲的男生交往),然後身高要高,眼睛小的男生。

這題大概算是所有男性網友都很想知道的事情。

所以虛砷也不好多說啥...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自己穿西裝會好看呀...(也是因為從來沒穿過,高中都沒有穿過西裝外套呢!)

目前為止大概只有去當奧客試穿休閒西裝外套的經驗吧。

或許哪日我當伴郎,就能穿西裝過癮一下了。

 

Q.請舉出一件你最害怕的事物(不一定要是生物) ,為什麼?

可藍:門鈴聲。老娘真的很怕叮咚叮咚的聲音。

蠻意外的可藍會怕門鈴聲呀,不過被可藍一說還真的覺得『聽到會怕也是理所當然喔!』

 

在問答時,好像有哪個正妹說了男友欺騙自己,都不誠實。

結果當我不小心轉頭時與可藍對上眼,她突然說了一句:

 

「我覺得你應該是誠實的人喔!」

『啊...是喔...(苦笑)』我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呀~

 

如果要說虛砷是不是好人?我應該會說自己是壞人吧。

畢竟我真的沒什麼優點可說,

但自己若哪一天總算有女友了,我是否有能力保證自己不說謊呢?

可能,若是自己不想讓女友操心的事情,我真的會選擇不說吧,有些煩惱,我真的不想讓女友一起承擔。

會努力別讓她想太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