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看到人家買東西時,店員都會說。

「請使用一段時間看看,若都沒問題再去怎樣怎樣~」

因為有些人會很急著保護產品而買保護的裝備,
或者還沒摸熟悉東西就亂添加。
甚至是還不瞭解自己是不是喜歡這東西就買下去。

之後懊惱不已等等。

所以對於一個產品,要有一種正確的觀念,不要太急著做些什麼。
(雖然衝動也是敗家的必備條件...)

第一次敗家,聽人家的準沒錯。
第二次敗家,看人談的準沒錯。
第三次敗家,自己想的準沒錯。
第四次敗家,老婆要的準沒錯。

人生的敗家路,永遠這麼崎嶇呀...

現在的自己,在每個新的敗家方向上,都會走過一回這四次的狀況。

不論耳機、MP3、單車、相機,未來,我想這幾個應該都逃不掉。
但目前,還沒到第四重階段就是了...

目前還在第三層階段。

之前買了Canon G9
老實說要後悔也沒用,當時就知道了G10要出。
深刻考慮後我決定G9的原因不外乎幾點。

1.他夠用了
2.他便宜了
3.他夠強了
4.擴充性

G10只有多出一些功能下,我其實不會太在意。
後來才比較在意...她的高解析螢幕...(=_=);;;

可G9不差對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此外當初讓我選擇他而不是大砲機的關鍵就是,他進退都OK

你要廣角加裝廣角鏡
要望遠可以裝望遠鏡

這種狀況下讓我整個有目標了許多。
不過當時買G9時賣家也跟我說過同樣一句話。

「先用一陣子,然後你再決定要不要擴充配件,看是想要走望遠還是廣角。」

在這建議下,我就用了G9一個月多。

最近才開始選擇要加買的配件。
首要,既然要加裝望遠或廣角。
那麼要的第一個東西就是一個轉接道具。
也就是套筒。

考慮了老半天,看了網拍好久,原廠LA-DC58H就是買不到...
不然就是開出天價。
為什麼要買原廠?
因為你看看一般的,那種醜翻了...質感都沒法跑出來。
加上車工感覺我覺得很鳥...

既然如此,那麼按照虛砷一年來的慣例,當然是照樣在二手區搜尋啦。
最後好死不死的給我找到了!

跟對方談了談後,算是順利用不錯的價錢買到套筒
而且,還加買了保護鏡以及裝上後的鏡頭蓋。

價格不到一千元。
跟網友談過後他也同意這樣算賺到了。
其實重點就是保護鏡不要刮到我想就OK了。

剛好對方寄出的那天是禮拜四,所以我請對方寄回高雄到我家。
回家後桌上果然擺著一個包裹...還有老媽的責備聲...

雖然她不知道裡頭是啥,但她一定會說『你又花五六千元買東西呀?』
(我以往敗家的慣性這麼糟呀?)

那麼來看吧,LA-DC58H外觀:



不僅套筒日本製,保護鏡更是知名鏡片大廠B+W的保護鏡58mm。
聽說B+W的鏡片特色就是色差小,裝上後不會跟原本有差異。
畢竟保護鏡算是給鏡頭又多了一層需要穿透的隔板,因此要是鏡片太糟的話,照出來的相片也會慘兮兮了。

(以上為現學現賣網友的討論知識)

B+W的鏡片則是德國製,感覺,這玩意根本就是融入了兩個專業製造國家的精華道具。
鏡頭蓋我想就不必多講了。
就是Canon的原廠鏡頭蓋。





打開鏡頭蓋,看到的鏡面光澤可以說是讓人整個傻眼,我一直以為保護鏡應該很普通而已,但看到時整個覺得『這是玻璃還是鏡片?』
看起來超漂亮的。

德國真強.....
轉開保護鏡拿在手上覺得沉沉的,蠻有份量的一個鏡片。
聽說原本要價八百?

之後裝到G9上頭吧!

拍攝道具變成K800i
頓時照片黯淡無光了...

抱歉了各位。













整個超像單眼相機的外表。

不過爽度大升下,若是加上老爹的那顆老閃光呢?

嘿嘿,超級可怕的畫面要誕生了。



一般在小惡魔看到的閃光都是新款的,沒想到我裝上老爹這20多年前的老閃光,還是依然炯炯有神呀!

瞧瞧側面~










左瞧瞧右瞧瞧,我們再往後瞧瞧~
也是順便介紹這顆老閃光啦。



與現在能跟相機本身連結資訊的閃光不同,畢竟這顆閃光是老產物了,所以閃光的範圍強弱都是得自己調整的。
而且本身接點處也跟G9相比少了兩點。

可是按下快門時,他依然會反應打光喔!
上次那張險象環生的照片就是這顆老閃光的傑作。

又出來嚇人了...(別忘了這張有做過LOMO效果了)




到底這一連串的新道具加上G9後,他會變成怎樣的怪物?
(其實根本沒有顯著幫助到...)

我只覺得,G9簡直就是一台可以一直改造的相機呀~
這是買大砲機沒機會得到的爽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