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2月3日,下午三點多

從淡水老街開始慢慢走,朝著可能是漁人碼頭的方向前去,人潮由原本的擁擠,開始越來越少,但是紅毛城呢?我們要尋覓的紅毛城勒?

經由國中的記憶,虛砷憑著野性直覺開始朝著遠方走了,稀疏的人群,自遠方走來,從衣服的感覺來看,虛砷認為前方就是紅毛城。

反觀大砲,一直抱怨沒力氣了,然後誘惑我去坐公車,喂喂,我們身為走路尖兵,這兩天下來走了這麼多地方,怎麼這麼快就要認輸啦?

走呀走~走呀走~我看我這樣拉勒也不是辦法吧,直接下一段!
當我們走到無法無天時,終於看到一個牌子,趕緊湊上前看,喔!!原來我們走對啦!沒錯,紅毛城就在前方!一切的景色越來越順眼,似乎都在招呼我們趕緊去找他了!

看到遙遠處升起的中華民國國旗,我確定了那裡是紅毛城,大砲聽聞那裡即是紅毛城時也是提起了士氣,兩個傻蛋就這樣往前衝啦!

*************************

……..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狀況,為何今天紅毛城你要給我關閉勒?啊?說給我一個道理聽聽,總不能因為要投票就給我搞這招吧?我們可是走好久好久才到這裡的呢!

虛砷與大砲兩人失望的蹲坐在紅毛城門口,呆呆的看著眼前的景色,淡水河的模樣讓人想不到這是一條河,我覺得比較像是海了,告訴我,為何要休息呢?投票在這時候頓時成了我們最痛恨的敵人。

但是什麼也不能改變是吧?只能說就如同故宮一樣,沒法看到正館也是很遺憾,當作這次的遺憾,下次補回就好了呀…

「該怎麼辦呢?回去嗎?」我悶悶的問大砲。
「不然勒?都沒開呀,走啦,去搭公車了。」

起身,正要離去時,我不經意的往斜坡上看去,咦?這裡是哪裡呀?怎麼有那麼多人從上頭走下來?難道上面有紅毛城嗎?

順著斜坡看上去,那裡有著一棟好像教堂一般的建築物,但是那裡是哪呢?以往國中沒有到這裡過,因此我對這裡也同樣不熟悉。明明在紅毛城旁,那會是什麼?古蹟?

兩人開始往上走,雖說有點陡,但還是比我們學校的好漢坡好多了,難度還有待加油。靠近了這間似乎是教堂的建築物後,還是不清楚,於是繼續走上去,喔?

一個好像是中國古老樣式的庭園展現在這裡,為何這裡有這地方呢?我猜是公園吧!但往剛剛看似教堂的建築物門口看去,我差點沒暈倒。通識教學院?

那個牌子雖小,我還是看到了,這裡是個學院?那麼到底是?往前頭的大門看去,一塊招牌用標楷體寫著『真理大學』。

原來這裡就是北部的真理大學喔?真是讓人驚訝,即使聽過卻也不知道這間學校在哪裡。真讓人意外呢!

往內部走去,這個庭園裡還有噴水池?真是太炫了點,內部走過去,感覺都是平地,在這樣高山處,還有這樣一片空曠之處,真理大學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呢!

可能是注重學生的休閒,每隔幾個地方好像就有可以運動的所在,我和大砲看到了有溜冰場以及網球場,網球場的場地很多,我們都一度懷疑這裡是網球名校吧…?而且網球場的感覺就是很棒的味道,比較有戰場的氣氛,不像我們學校那樣小小一塊地方,還讓偶像劇來拍攝,想到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啦…要拍也來這裡拍才對吧?

此時,大砲居然開始有點頭痛了,因為一號兄弟來了,我們得想想怎麼找廁所才是。看到遙遠處有棟大樓,趕緊想說過去問問看有沒有廁所可以借用,靠近一看才知道這裡是圖書館呢!虛砷還大為驚嘆了一下,圖書館這樣高,那一定藏書很多囉!

但是我們剛要進去欣賞一下,裡面的人就擋住我們了,旁邊是有寫要學生證或是身份證啦,但我還是問了一下廁所的問題。結果我們算是被『請』了出來,厚….你們真的很不給面子耶~(難過不能看看他們的館藏)。

根據服務人員表示這附近有廁所,要我們從旁邊走一條階梯下去,走下去後,四周根本沒人了?哇塞,我還以為我們不是走錯就是被騙了。但是看向旁邊,有標示著運動管理學系的招牌,附近又是體育館的樣子,又讓我忘神的去看了看。

那個說是體育館嗎….從這走下來的廣場旁邊欄杆往內部看去,暗暗且陰沈的底下,是一座室內網球場,這裡真的是網球名校喔?只是這樣暗暗的,總覺得好詭異喔~但也因此幸運的讓大砲回頭一看就看到了廁所,並且直奔過去。

*************************

夕陽之下,昏昏沈沈的照射在我們臉上,這裡是真理大學的操場,操場上正在進行著棒球練習。中央草坪上還有設立了橄欖球的球門這點是很讓我們驚訝的,因為居然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足球,而是美式足球的球門~

位於我們司令台後方的福利社,賣著比我學校福利社還要多的泡麵種類,但是感覺卻又失去了點什麼味道,哈哈,他們沒有像我們一樣,福利社還有餐廳、宵夜區合而為一的設備啦~這點我們算贏了,不過上體育課來看,他們宿舍大樓就在操場旁邊,這點反而是我們輸了。

那到底是否為宿舍大樓我看不出來,但似乎真的是,大樓一般的三棟排列成H樣式,外觀看來格局一致,還有設立冷氣來看,可能真的是宿舍大樓喔!好有氣派喔…..

虛砷與大砲這樣乘著涼風,觀看操場上的練習,並且持續望著淡水河,好快喔!又要暗下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