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觀察部落客的需要性到底有沒有?
當自己想到這怪怪的類別時,率先想到的就是他有市場嗎?

這種部落客,大概比較適合那種擅長演講,觀察觀眾的人才能勝任吧。
瞭解察言觀色,瞭解全場氣氛~
一場活動到底辦的素質好否?觀眾High的情緒如何?互動好否?活動主旨有沒有達成?

我覺得都是可以觀察出來的。

無名首次舉辦的這個活動,到底給予我們什麼樣的感受呢?
藉由觀察,寫的內容也許會使人覺得我很惡劣,也許是年齡隔閡,但我真的有些想法要分享。

*****

進入會場,看到的就是個很像發表會、派對都會出現的看板,在探照燈的補光下讓人跟看板合照。
這讓我想起之前LUXY也有看過類似的東西呀~

不過這位美女語帶她來的帥哥,我真的是一眼看到就覺得眼熟。


IMG_0131.JPG

熟的不是美女...你要我細數還真的很懶得去記有哪些美女...
我只要知道幾個就夠了,倒是那帥哥,當他進場時我就覺得似乎在哪看過他?
不是現實中,而是網路某個地方...最後我很快的串連起來,那張臉的辨識度太高啦!

那位帥哥常在小惡魔分享他旅拍、外拍的作品,之前還發表了關於閃燈的使用順序作品。
只是...我不是很認同他說的閃燈練習順序就是了。

大概可以估計,他今天來大概也是拍帶來的這位妹吧?(之後的確看到他真的在拍美女)

IMG_0132.JPG

活動現場真的好大,感覺氣氛很像校園演唱會。

IMG_0133.JPG

原本坐在中央旁邊靠門口的位子,想說待會不想聽了就可以走。
(因為只有一個人來好悶...早點走可以去找Hugo)

但後來想到,自己既然是來記錄活動的,那還是乖乖去前面卡位吧,不然你想想G9的戰鬥力怎麼跟人家比?
我的單眼呀...快點降臨吧,讓我能用單眼開始記錄活動。

於是厚臉皮的跑到前面總算插到個位子~那位帥哥與美女正巧坐在我前面...

當我坐下後沒多久,旁邊的位子就有兩個女生回到位子上,但她們坐下後直接把兩張紙跟一枝筆給我?

「能請你幫忙簽名嗎?」

是那張資訊王的紙...也就是要大家去蒐集不同部落客的名字,與他的部落格類別資訊,之後對獎要用的。
簽完還給她們後...沒事了~哈

真的大家都會變成只是要趕緊蒐集資訊而一直找人簽,可實際上有沒有認識?
我覺得好像效果不大就是了。大家依然是跟自己朋友聊的比較開心。

我是那種不會很主動去認識的人...
而看到現場的氣氛,我懷疑這個認識部落客的宗旨,有辦到的人可能不多吧?
(不過活動後來有個很棒案例,我很欣賞~最後一篇才會說明)


活動開始吧!美麗的主持人聲音真的超棒的,一開始在後台發聲宣布活動開始的聲音傳出來時我就覺得這聲音也太棒了吧?

IMG_0147.JPG

活動開始先是來一場熱身的表演,請來的是由無名小站中發跡的男歌手~

IMG_0150.JPG

他就是...謝和弦!
我一聽到他講自己的那首『地球其實沒那麼危險』就笑了...
因為上週的我猜他才讓吳宗憲嚇倒,喜感超高的啦!

果然唱起來超Rock,也看起來超瘋的,肢體動作已經是那種我懷疑不知道他在唱歌的人會以為羊顛的程度...
不過說真的『地球其實沒那麼危險』,真的很好聽耶,底下的觀眾互動好強烈...

但也因此我瞬間能歸類出參加的部落客有一部份幾乎是來支持喜愛的歌手~
宛如成為演唱會了呀!

IMG_0158.JPG

而與謝和弦一起表演的樂團『海平面樂團』(應該沒記錯吧?)
真的是個超眼熟的樂團...

哈,因為他們就是跟我一起搭電梯上來,跟彷彿經紀人的女生聊天的那三個男生。

他們最後真的只表演了三首...真的沒法表演第四首呢。

最後是主持人與謝和弦的聊天~

IMG_0161.JPG

然後由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 邱小姐來分享一下~
不過這時候底下的騷動已經開始了...

IMG_0166.JPG

原本我想像中(每次我的想像都跟現實差很多)
應該是個很像記者發表會的現場,然後大家都很任真的聆聽,或者發問。
主講者認真分享,觀眾也得到了完美的答案。

我把這場活動某一部份看做產品發表會,也就是關於部落格2.0的發表會...

不過現場氣氛來看,可能主管也怕冷場,沒說太多重點,底下來的部落客很多都比較像是支持樂團、來玩。
當然主旨Fun Party的確就是大家開心聚會,所以我這只是遺憾沒有得到太多資訊的抱怨...

但玩歸玩,底下的騷動也有點亂吧,主講者認真分享,好歹認真聽。
(此刻只是有點亂)

活動下一階段2:30開始,是由資深社群經理:老查(R小編的上司)
來與四位知名人物進行座談

題目:『部落客2.0新社群時代,部落格的新玩法』

IMG_0167.JPG

我是衝著這一段才來的,因為最近對於部落格的發展有著很微妙的矛盾。
當微型網誌出來時,到底該怎麼保有部落格的優勢?
因為我認識的很多人,都越來越少寫部落格,反而很熱衷微型網誌。

兩者搭配使用我能瞭解,但若因此讓部落格的水平下滑那不就太...

再者,我對於『部落格2.0』的字樣率先想到的就是『無名小站2.0』的意思。
對於新版的功能有什麼,我很有興趣瞭解,這也關係到我會不會繼續考慮使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的認同度。

以及最近研究的『共同作者』,我也想聽過這場座談後,看能否想到好的題材去發揮共同作者的功能。

IMG_0169.JPG

根據手上的資料來看:
座談會的主角們自右邊數來

1.無名小站創辦人/亞洲區產品規劃管理部(社群服務)資深總監   簡志宇
當初他創立無名小站的奮鬥史老實說真的是台灣之光!我也算是欣賞這點才會加入無名小站的。
不過,是欣賞當時的無名小站...自從被Yahoo!吸收後,有些措施真的讓人很無言。

2.『3C摩人』及知名部落客,網路觀察家的  Jeremy
他不用多說啦!雖然看起來阿宅阿宅的,但我也追他的網誌好久了,他兩次環島的文章我也沒錯過呢。
不過他最近出了新書,教你如何玩噗浪。
每次有新的3C發表會,他也會受邀前往,我不少關於3C的資訊都是靠他的文章才有機會吸收到呀!
(雖然我是他的讀者,但我整場活動下來也沒找他握手~哈,我悶騷吧)

3.桑河數位科技創辦人  許子謙 Johs
人雖然很陌生,但是我好像有看過他?
一開始我看到他是差點以為他便是...

引言人老查開始講述目前網路部落格的走向,2009年最大的風暴就是臉書與噗浪的襲擊啦!

IMG_0170.JPG

A.微型網誌崛起對於一般部落格的影響?
其實三個與會者的分享下來,有一個重點就是:

微型網誌他提供的是即時性
部落格提供的是完整性

兩者的訴求不同,而使用者的需求也不一樣,大家都是依照自己的喜好與用途選擇的。
(我便是這樣的人...不會一直依賴哪一邊,符合我想要好用的部落格就是要過去支持。)

IMG_0172.JPG

B.各種部落格如何發揮作用?
搭配使用才是不二法門

今天我們台灣有三大部落格很受歡迎
無名小站
噗浪
FaceBook(臉書)

因為臉書的功用幾乎是讓大家玩遊戲、種菜、測驗,因此若是你在那裡寫網誌反而很容易被忽視掉,但若是你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完後,在那裡及時更新訊息,可以吸引朋友過來你的部落格看。

這點同樣噗浪可以辦到,而且我覺得噗浪可以做的更簡單。
比方我追蹤的幾個知名部落客:史丹利、中古小姐、睫毛他們就會在噗浪更新自己的Blog文章連結。

麻煩的是你得先貼上自己的文章網址,然後打一串字才能比較完美連結。
臉書是直接可以RSS追蹤你的新文章更新~發佈訊息出來。
但已呈現的感覺跟實際被人發現的效率來看,我覺得噗浪會更好。

(看到簡志宇的髮型我會想到研究所已經畢業的學長耶...側臉這樣看超像的。)

IMG_0174.JPG

C.部落格的文章如何去吸引讀者,又如何發揮自己部落格的影響力?

三位分享說道即是:認真分享就可以感染人們,將自己的故事、心路歷程分享出來引發共鳴。

IMG_0175.JPG

整場座談下來,好像四位都有點怕場子冷掉...
結果我聽到的幾乎是一些既有的資訊,關於無名小站2.0的功能也沒聽到。

所謂的部落格2.0,該不會是說微型網誌與部落格的搭配吧?

那我大概整個誤解這場座談的內容了。
不過能看到這場分享,我也覺得算值得了,尤其看到Jeremy~酷!雖然他看起來很阿宅,不會很帥,但我喜歡他!

可惜,底下的部落客A咖們,似乎沒啥興趣在他們身上,很多都自己聊起來了,此時的吵雜度有點小高(才小高...)

我因為做筆記,所以拍照沒有特別拍,仔細環顧四周,有些部落客很認真的聆聽,但更多的還是聽不下去不耐煩而跑去後面吃東西、聊天的人。也有人早早就離席走了。

整個活動這時我就有一個怪怪的想法...

以後這種比較歡樂的,跟這類比較資訊嚴肅的,或許可以分開辦?
因為有些人是真的想瞭解多點資訊,但卻來不及報名,被擠出去。
而讓沒興趣的人來當聽眾好像也不是什麼好辦法。

下次乾脆分別辦比較好,嚴肅點的內容,我相信還是可以吸引到人來聽的,至少我想要的是比較豐富的資訊,想瞭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