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重新來看看今晚的主角吧!


新舞台,在以往我是以很陌生的方式看到這個名詞,
但在去年12月,冬天的夜晚,我頭一回體會到了這裡的存在。
其實他連位子都容易被一般人忽視似的,旁邊都是著名的商圈,但就這麼冒出了他。
雖不知道哪個先存在,但他這樣一個落點,卻讓我覺得格外有著奇妙的存在。

在六點出頭,我和大砲離開了101大樓,放眼望去,夜色是越來越逼近我們,
但是人們卻是越來越興奮,似乎一天中真正的享受正要開始。
但是看到遊覽車一輛一輛過來,下來的乘客都是一臉疲倦,我真的好想說...

「你們來這麼一趟,就是花了好多時間在這交通工具上呀!請問,現在你還有力氣進去這『尚算』世界第一高的大樓嗎?」

隨著人潮一直流動,我們兩個像是螻蟻的存在,就活躍於這些群體中,卻沒有人會在意到,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人越多的地方,似乎就越不會在意彼此到來的方向,管他X的東南西北是吧!

台北再怎樣,似乎也沒有很多讓我感受到人性的地方,機械性質的存在,與年輕人活力的展現,都存在於某種封閉曲線裡。

來到新舞台,似乎還是沒人呀!都這個時候了,還真奇怪呢!六點出頭還以為會開始張羅櫃臺的服務,
不過看來這是我這種愛多慮的人的杞人憂天吧!
走入內部又從另一邊穿出,我們好像無聊到底一樣的穿梭一遍後,就決定在外頭的椅子上坐著等待進場。
在這個時間下,我們該怎麼打發時間呢?

「來看看SR80吧!」我出了個好主意。

今天一天下來都沒有親眼瞧瞧新貨的SR80到底長什麼樣子,當然要開啟囉!
慎重的拿出來,並且粗暴的用鐵尺劃開封條。
裡頭就是只用泡棉包覆著,簡單一副耳機與一張證明書的內容。



一開始的模樣真是酷斃了...



回學校後再次照一張比較好看的模樣。



再怎麼看,外行人一定都沒法想像這是昂貴的耳機,當然啦,離真正的昂貴有點小距離,
容我這麼說吧!耳機的行情來看,可能的價格發展為:

原木>金屬>塑膠

也就是說材質佔有價錢上的重要地位,這只是塑膠而已,但在內部卻是驚人的效能,因此我也很難想像到底金屬版(8500元)與原木版(1萬9千元)的實力多可怕了,但目前來看我願意這樣乖乖的少想太多,因為已經快破產了~(=_=);;



配上大砲的隨身聽,可以看到耳機的耳罩部分,其實真的很嫩的材質,不像同價位的耳機還有皮質的耳罩,這僅是用泡棉之類的這樣充當,而白色的網子下,可以看到的是一點也不漂亮的內部機械...

在這樣的情形下,還是稍稍陶醉於這是有名的耳機,
很多人都購買這款,因此我算是有前人的指點才願意這樣花下去的,不然可能就會買了不好的耳機吧!

用來聆聽地球樂團的歌曲時,真的被感動好久~
現在這樣安靜的環境下,更是慢慢聽出好多細膩的味道,當然啦,我是說我這還不成熟的小子的感想,
真正的細膩可遠了~但我要知足。

******************************

在時間快到七點時,終於慢慢看到服務人員的出現,也有瓦舍的義工幫忙,於是我們也趕緊收了收耳機準備一下。

其實這次到來,聽聞有人想要抓我,大概是因為本身風評不好吧,
有了上次的逃跑,這次反而被人要電話扣住我的命脈,
不過原本關機了,打算不理會,但想想還是乖點好,於是重新開啟了手機。

果然,不一會就被call in了,但我是誰呀?虛砷耶!
虛擬的人物當然要多點隱私囉!
因此我便開始小開玩笑的跟這人躲迷藏,似乎一度看到我了,但瞬間我又消失了,
在那小小的廣場上,上演著這麼一齣小戲碼。

最後當然還是得去打聲招呼囉!不用懷疑,那就是相聲瓦舍中很有名的好大姊:阿紀
不過我稍稍有點不認同她提出的『巧遇』
巧遇到底要怎樣才是?要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形下巧合遇上吧?
那有了我的手機號碼還是巧遇嗎?最後我還自己在她背後戲弄一下,一點也不巧遇呀......

進入剛剛走入的新舞台大廳,現在有服務人員的情形下,時間也快到七點了,
其實服務人員可以說是我最愛的一環,因為有好漂亮的小姐唷!親切的態度幫助我們找尋位子,實在是好棒的服務~呵呵!當然也得介紹一下有好帥的帥哥。(當然,身為男兒,我對於那些帥哥有著小小的敵對意識...哈哈!)

快到七點的情形下,似乎沒有上次首場的盛況人潮,坐在購買的位子上時,我始終覺得大家都是忙碌的趕來,
路上塞車了嗎?還是認為時間充裕而在別的地方玩呢?哈哈,不會跟我們一樣去商圈晃晃吧?

在快要七點半時,總算人潮迅速湧入,感覺就跟一次施展大絕招一樣,迅速把位子都KO掉~!

但在這樣的情形下,還有另一個讓我覺得在意的人物。

那就是三不五時就在我晚上要出門上課或看電影時用MSN找我的DJ雪舞。
也只能說每次都因為她挑錯時間,才會很少聊的盡興吧!
只是呢,有時候話題也沒法切的很融合,反正我們好像就是很抽象的兩人,
用抽象的話題來進行抽象的Touch,總之我難以當她真實,她也不用當我真實。

當真實不被我們採納時,我們該去遺忘嗎?
將這份記憶抽離,等待將來再次Touch嗎?
真是莫名其妙呢!

大砲的哲學中有說過:『人沒有真的喪失記憶,而僅是忘記而已。』

如果要碰觸的是不好的回憶,那麼就該去面對,而不是用忘記來掩飾。
因為(下圖)



*************************

終於,在快要開場前,我注視的方向上,出現了DJ這個人的身影,抽象轉為了真實。
個頭小,但卻穿的很像家庭主婦,讓我差點以為是否錯估了她的年紀,呵呵,當然啦,那還是DJ雪舞。
如同平常聊天的活潑態度,這個真實者的表現也很雀躍,興奮的找自己的位子。

呵呵,本來只是想過她的位子在哪裡,但沒想到這麼湊巧就看到了。
我的位子真的蠻方便的~(^_^)

兩個小時的時光過去了,我們體悟到了好多事情,別人說的這齣相聲表演不好,但我卻拋開了那份感覺,純粹用第一次的欣賞來評分。真的很感動這次的內容,因為自己剛好在那個交界處吧!
有時候迷惘自己的走動到底合乎對錯?
但其實沒走下去誰也沒有答案,
但一旦走了,也就沒法回頭了!

哲學上指出,沒有固定的時間,時間都在流竄,我們這樣猶豫,也不過是在消耗流動的時間而已。

時間兩小時過去,這場流耗過去的夢境,讓我在馮翊綱、宋少卿、御天十兵衛、梅若穎的表現下,上了寶貴的一『覺』...

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寶貴的一『覺』嗎?等待半年後新戲上演時,同時推出的『上次、這次、下次』影音專輯上市吧!

本篇結論為:還是得說聲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31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